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鲁勇出席天津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6-17
  日前,天津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立大会暨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部署会在天津市检察院召开。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最高检二级大检察官万春出席并发表视频致辞,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天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凤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勇指出,天津市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的正式成立,是天津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效落实“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和促进企业“在合法合规中提高竞争能力”重要指示,全力抓好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的重要实践,必将对稳企业稳预期、保就业保民生、促进高质量发展、提振企业家信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鲁勇表示,希望天津市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各成员单位,协同推动企业进一步加强合规教育、合规管理、合规体检、合规研判等工作,细化监督评估工作的业务指南,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公平公正,努力让每一个经办的监督评估案件都经得起党和人民的检验,都经得住时间和实践的考验。天津市各级工商联要做好联通沟通、协同协力、主动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所属商会在自治自律、促进合规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与社会专业机构的深度合作,针对第三方机制运行实践中的具体问题,组织专题调研、重点解析,做好宣传工作。
  天津市检察院、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委、市国资委等12个部门的负责人及联络员,在津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及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主办: 国家层面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