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安徽: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正式运行

来源:法律服务部 发布时间: 2022-05-30

王翠凤、陈武出席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

 

  5月24日下午,安徽省召开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审议通过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及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并就推进机制有效运行进行了讨论,这标志着企业合规工作在安徽省的全面启动以及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正式运行。安徽省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徽省是企业合规改革的非试点省份,去年11月安徽省检察院启动这项改革后,“探索开展企业合规工作”被列为省政府与省检察院建立的“府检联动”机制的重点任务。今年3月,安徽省检察院与省工商联等10个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更好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也是深化“府检联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有利于助力企业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有利于稳定市场主体、稳定就业主体,必须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服务发展意识,积极作为,主动担责,全面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涉案企业合规工作不是检察机关的“独角戏”,而是多方合作共赢的“大合唱”,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的协调联动作用,完善配套制度,强化人才保障,突出监督实效,坚持客观公正,为第三方机制在全省全覆盖推进和更好发挥作用提供支持保障。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及其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做好联通沟通、协同协力、主动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确保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高效运行。

  会议传达了全国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精神,安徽省经信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等省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系统开展企业合规工作有关情况及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安徽省工商联将切实履行管委会办公室职责,积极做好联系服务工作,把工作做实、服务做细、联动做好、保障做到位,努力形成各级共同抓合规、企业主动做合规、商会积极推合规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主办: 国家层面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