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天津市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就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进行专题学习

来源:法律服务部 发布时间: 2022-04-22

  4月15日下午,天津市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就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进行专题学习。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法学博士黄祖帅应邀以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为主题讲授专题课。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禹,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牛予其,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出席,市工商联各部室负责同志、法律服务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由天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范学义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出台的服务保障民营企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黄祖帅结合企业合规的概念和背景,系统总结了近年来民营企业的案件趋势、类型和原因,详细阐述了深入推动企业合规改革工作重大意义及必要性和紧迫性。黄祖帅全面介绍全国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总体情况,结合指导性文件探讨开展工作的方法与路径。最后,汇报了今年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市工商联等十部门加强协调配合,联合制定出台符合天津市工作实际的企业合规改革配套文件等相关工作情况,提示下一步重点工作和时间进度安排。

  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更好服务保障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是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大家提高了思想认识,加深了对企业合规改革的具体内涵、主要背景、重要意义和作用等方面的理解。天津市工商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全国工商联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加强与市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持续推动企业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深入开展。

附件下载:

主办: 国家层面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